教育部認定輔大違法 夏發文:砍掉黑手!

教育部認定輔大違法 夏發文:砍掉黑手! | 華視新聞
輔大社科院前院長夏林清在四年前處理輔大性侵案時,因處理方式引起爭議。(翻攝自夏林清臉書)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前院長夏林清在四年前處理輔大性侵案時,因處理方式引起爭議,遭到當事人與其男友的爆料,因此被輔大處分停聘1年,並經教育部核准,夏不服處分,憤而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2)日裁定,教育部未善盡保障大學自治職權,撤銷原處分,可上訴。

夏林清今天在臉書指出,這些年持續受到各方的打壓,她決心砍掉教育部黑手,維護行政正軌,並表示,能夠將官僚的醜行揭露,很讓她感到欣慰,她也提到教育部是「實質地將手伸進私校干預行政,卻又躲在『私校不受公法規範』的曖昧縫隙中!」

夏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則消息後,留言底下的反應十分兩極,支持夏林清的網友紛紛留言「公道自在人心!」、「正義終於伸張」但也有反對夏的網友憤而表示,「教育部抓程序瑕疵,因而無法懲處夏是失職!」不難看出網民對夏的砲火猛烈。

夏林清在今年一月曾經發文表示,要用司法訴訟爭取公道及捍衛名譽,並表示會把躲在法律背後的人揪出來,以「維護司法的公信力!」今天的判決結果似乎呼應了當時夏決心所採取的司法行動。

輔大校方在2017年3月針對此事作成停聘夏林清1年的處分,同年5月經教育部核准。不過,夏林清不滿教職遭剝奪,自循行政救濟途徑,打官司爭取教師權。

對於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輔大今天下午也特別發出聲明表示,學校處理一切依法有據,對於判決感到意外且不認同,將會繼續提出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