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推「環保旅行」 半年減少3萬個廢寶特瓶

小琉球推「環保旅行」 半年減少3萬個廢寶特瓶 | 華視新聞
美麗的小琉球海岸。(網友潘品丰提供)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環保署與屏東縣政府近年來聯手推動「小琉球無塑、低碳島示範計畫」,鼓勵到小琉球觀光的遊客自帶環保杯,使用島上的飲水機,並選擇下榻環保旅店,在旅行中落實環保。根據統計,島上飲水機啟用約半年的時間,已減少產生3萬瓶以上的廢寶特瓶,以每個瓶裝水可減少150克的碳足跡計算,累計減碳4500公斤。

環保署與屏東縣政府4月30日舉行「不塑低減碳輕旅行」記者會。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希望大家到小琉球旅遊,也能愛護環境,自己帶水杯、環保杯。小琉球也有「環保旅館」,不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具。

「小琉球無塑、低碳島示範計畫」,已於島上觀光港、風景區、公船候船室及安檢所等地,共完成9處10台飲水機設置,並建立「飲水地圖」。這項環保計畫內容,包括資源回收垃圾減量、汙水處理、清新空氣、美化環境優質飲水、無塑旅行減碳減廢五項主軸,推動當地居民與遊客落實塑膠減量。

沒帶水壺或環保杯也沒關係,環保署表示,無塑低碳計畫結合當地商家及民眾,推出「琉行杯」環保杯共享行動,讓遊客可以租借環保杯。租借方式今(108)年2月在小琉球上線,目前有冰霸杯及咖啡杯可以選擇,島上共有19家飲料店參與「琉行杯」共享行動,任何一家杯子都可以租用跟歸還。

小琉球近年掀起觀光熱潮,但遊客多製造的垃圾也多,塑膠類的垃圾量大幅增加,對周遭環境造成影響,因此推動「無塑、低碳島示範計畫」,旅客可以在旅行過程中落實環保,減少塑膠的使用,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小琉球推「環保旅行」 半年減少3萬個廢寶特瓶 | 環保署與屏東縣政府近年來聯手推動「小琉球無塑、低碳島示範計畫」,希望旅客在旅程中可以落實環保。(網友潘品丰提供)
環保署與屏東縣政府近年來聯手推動「小琉球無塑、低碳島示範計畫」,希望旅客在旅程中可以落實環保。(網友潘品丰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