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紅色警戒 桃源區撤離1300人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高雄桃源區昨天傍晚就開始下起滂沱大雨,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桃源及勤和兩個里達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公所緊急強制撤離1300人,也因為桃源山區大雨造成下游的旗山溪暴漲,ㄧ名76歲的男子中午到溪邊釣魚,卻因為暴漲的溪水受困沙洲揮手向路過民眾求救,消防隊獲報到場救援出動船艇把人順利救上岸!

溪水暴漲,水流相當的湍急,遠遠的看到有民眾受困溪水中的沙洲上,消防隊獲報出動救援將近20名人力到場,船艇前進到沙洲順利搭載受困民眾,只是水流速度快讓船艇難以控制,消防隊員冒險下水穩住船艇讓救援任務順利完成。

高雄市桃源區下大雨,造成下游的旗山溪暴漲,76歲的許姓民眾中午前往溪邊釣魚,因此被溪水包圍整整受困了將近6個小時,有人經過看到他揮手求救隨即打119通報。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都有大雨,山區雨勢更大,消防隊呼籲千萬別往山上走或到溪邊活動,以免大雨造成難以預料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