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暴雨引土石流 市區淹慘至少10死

林佳蓉 編譯

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當地時間星期一,遭到暴雨侵襲,大雨一直下到星期二中午,都沒停。造成河川暴漲,引發土石流,市區到處淹水。至少有10個人死亡。市長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

大水不斷從房子裡沖出來,樓梯變成了瀑布。這個太太是住戶的法國朋友,她踩著淹水的階梯,冒險帶著記者進屋,看看淹得有多慘。來巴西度假,卻碰到罕見豪大雨,畢生難忘。屋主朋友,太瘋狂了河水灌進房子五分鐘內,看看街道上的車,東倒西歪。

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8日傍晚起,開始下大雨,而且一直下到隔天9日中午,還沒停。驚人的降雨量,當地氣象局估計,大約是三個月的雨量,一口氣全下光。這樣的破紀錄豪大雨,大城市當然是無法承受,市區到處淹水,全市停班停課,進入緊急狀態。

而這已經是里約熱內盧,兩個月內,第二次碰上大水災。二月的一次暴風雨,重創里約熱內盧,還奪走七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