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醫誆過期酵素治癌末 1盒要價3萬

邱君萍 張國聖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賣過期酵素給癌症病患的密醫,華視新聞記者實際的找到這位吳醫師,結果發現他根本不是醫生,是一位年近80歲的老先生,卻在屏東縣內埔鄉賣藥,記者找上門時他也是大力推銷他的酵素,還說是他跟生產的大廠老闆熟識,才能下單買進來治癌症的,一盒開價3萬元,還特別強調他專賣過期的,因為酵素過期越久療效越好,除了違反食安法更涉及詐欺。

記者找上門,號稱吳醫師跟吳老師的,就是眼前的這位老先生,一問到酵素,他就開始要推銷,接著還帶記者走進後面的房間,裡頭都是一箱箱一罐罐整間滿滿都是,拿出一盒全是日文標示的酵素,然而上面完全沒有任何台灣認證許可的標章,記者還發現這盒酵素,有效日期是2012年,已經過期7年了,甚至還來個健康教學在白板解說起來,還說這來自日本的酵素,是他跟生產的大廠老闆熟識,才能下單買進來的。

這位年近80歲的老先生,這樣賣過期酵素給癌症病患,營養師表示,酵素過期跟食品過期是一樣的道理。高雄阮綜合醫院營養師陳香吟表示,在保存期限能夠盡量把它飲用完是最佳的,那如果沒有的話呢雖然是很昂貴,可是我們寧可把它丟掉,或者是選擇不喝它是對我們人體健康是最安全的,目前高雄與屏東衛生局已經展開調查,而稱吳醫師的老先生,除了違反食安法之外,恐怕也涉犯刑法的詐欺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