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過期酵素治癌 婦吃1年惡化病逝

邱君萍 張國聖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食用來路不明保健食品,也引發不少家庭革命,高雄還有位顏小姐跟華視新聞投訴,她的媽媽因為罹患子宮頸癌第三期,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吳老師,對方賣給媽媽一組三萬元,號稱專治癌末病患的進口酵素,結果顏小姐發現,這些酵素竟然都過期了,然而她的媽媽去年病情惡化,今年年初過世了,顏小姐出面投訴希望別再有人遇到江湖術士,延誤病情。

和藹的笑容,很有福相的顏媽媽,最後躺在病床上,整個人已經變了一個樣,2016年被檢查出子宮頸癌第三期,開刀後病情獲得控制,之後認識了一位賣藥的吳老師,顏媽媽聽信對方說法,砸錢買了一瓶瓶的酵素,一個月就要8萬塊,沒想到這些酵素,竟然都是過期品。

盒裝的酵素有效日期是2014年,顏媽媽2016年買來吃,等於吃進過期兩年的酵素,對方竟然還說,酵素過期越久效果越好,就這樣過期酵素整整吃了一年,最後顏媽媽2018年病情惡化,2019年年初過世了,顏小姐傷心又生氣,她說,雖然不能把媽媽病情惡化,跟吃酵素畫上等號,但是對方賣過期,還來路不明的酵素給癌症病患,實在惡劣又誇張。

高雄市衛生局食衛科科長陳建榮認為:「會裁罰3萬元以上的罰緩 ,那如果他更是誇張可以標榜到會治療疾病或相關的一些醫療效能的話,那這個也會違反到我們食安法第45條,會裁罰60萬元以上的罰緩。」

衛生局表示,這位吳老師已經觸法,顏小姐挺身投訴,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人,遇上這樣的江湖術士,延誤病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