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鵬灣比賽遇強風 救生艇.帆船翻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海巡隊昨天下午接獲救援任務,一艘救生艇翻覆在高雄港第一港區的海域,海巡隊隨即出動船艇前往,抵達救援地點時,兩名男子趴在翻覆的救生艇上載浮載沉,海巡人員立刻拋繩把兩人拉上船艇,沒想到在返航的途中,又發現一艘翻覆的帆船,還有三個人也落海,海巡隊同樣以拋繩方式救援。

原來救生艇跟帆船都是從台南漁光島出發,要前往屏東大鵬灣參加帆船比賽,卻因為海象不佳,雙雙翻覆,海巡人員拋繩,要把人拉上船艇,救了一個還有一個,另一名男子隨後也拉住繩索,慢慢的靠近船艇順利獲救,不過就在返航途中,一艘帆船也翻在海上,三個人在帆船上待救,海巡人員再拋繩救援,三個人拉住繩索往回游。

過程中風浪不小,幾個人奮力的游向船艇順利獲救,4月5日下午兩點多,高雄海巡隊接獲救援任務,有救生艇翻覆在,高雄港第一港區海域,海巡出動救援成功救回5個人,因近日高雄海域的強勁東北風造成兩船翻覆,海巡提醒,從事海上活動前,要謹慎評估體力與海象,來確保自身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