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3海浬禁流刺網 外縣市不配合就罰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為了海洋生態保育,新竹市從106年起,每年的6月中到8月中,就禁止距岸3浬海域不可以使用流刺網,但日前卻有漁民發現,有其他縣市的漁船不配合規定,形成了新竹市漁民不可使用,其他縣市前來捕魚卻沒有管制的狀況,讓漁民相當不滿,不過新竹市立刻回應,既然有公告,就表示外縣市也得照辦,目前已經加強巡邏,也會對使用流刺網的漁船來開罰。

新竹香山的漁民發現,有一艘來自外縣市的漁船,竟然正在使用流刺網,氣的上前錄影蒐證。原來為了海洋生態保育,新竹市從106年起就規定,每年的6月中到8月中,距岸3浬海域禁止使用流刺網,但是確有漁民發現,有其他縣市的漁船竟然不配合規定,形成了新竹市漁民不可使用,其他縣市前來捕魚卻沒有管制的狀況,讓漁民相當不滿。

不過新竹市立刻回應,既然有公告,就表示外縣市也得照辦。目前新竹市府已經請海巡加強巡邏,也會對使用流刺網的漁船來開罰,希望海洋的保育能成為全臺的共識,一起為這片海域盡點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