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拖累家人 久病老婦離家出走

黃佩華 梁宏志  / 台北市

台灣的老年人口已經超過14%,而且高齡化社會當中,失智人口超過28萬,伴隨而來的就是走失案件,每年都快速增加。去年就有將近4千2百位老人家失蹤,不過也有人是故意走失的。

台北市這位老太太,因為常生病要花醫藥費,還要人照顧,她不想拖累家人就離家出走。幸好她搭上公車,司機問她要到哪裡,老婦人支支吾吾,還說她也不知道,到哪裡都可以,司機覺得不對勁,立刻請警方協助,才幫家屬找回老婦人。

來醫院看診的,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這裡痠、那裡痛,不只醫藥費要花,更需要有人來照顧。卻有高齡87歲的老太太,不想成為家人負擔而離家出走,想要查身分,她不願交代,也不肯說出家人的聯繫方式,身上沒有帶任何證件,只有手邊拎著一袋簡單的衣物。警方引導她,表示孩子都會很擔心,老太太這才邊哭邊說,因為體弱多病不想連累家人,才騙家人說要出門運動,其實是離家出走。

警方用人臉辨識系統終於確定了身分,家屬接到通知趕來派出所接人,其實更應該感謝的人是機警的公車司機。因為老太太出門就直接搭上公車,不只下車很猶豫,問她要去哪?婦人還說自己也不知道,到哪裡都可以,司機覺得不太對,才請警察幫忙老太太。最後在員警耐心的引導勸說下,老太太終於回到自己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