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3年6起 "假鈔黨"專挑"老"闆犯案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苑裡出現了「假鈔黨」,一家寢具店晚上要打烊時,突然進來一名年輕人問了一大堆問題,還拿2張千元大鈔買東西,老闆年紀大了當時只想睡覺,還找了錢給他,事後發現對方竟然拿假鈔付錢,上面還寫著「魔術銀行」,歹徒故意利用老人家晚上身心疲累時間犯案,而當地三年來,發生超過6起假鈔事件,歹徒遲遲沒有落網,店家氣得在網路PO文,提醒其他店家提高警覺。

晚間將近十點,寢具店正要打烊,這時突然進來一名年輕人,要購買寢具,年輕人問了一堆問題,最後買了1400元的床包,付了現金2千元,老闆年紀大了,當時累得想睡覺,事後才發現,兩張一千元,全是假鈔。

仔細看假鈔沒有防偽線,紙質也比較粗糙,上面竟然還寫著「魔術銀行」,歹徒故意利用老人家晚上身心疲累,辨識力降低的時候犯案,而這3年來,苗栗通霄苑裡一帶至少發生6起相同案例,但警方遲遲沒有抓到人,導致假鈔四處流竄,這次店家平白損失床包,還找給對方600元,氣得在網路PO文,提醒其他店家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