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灑抹茶粉! 苑裡"綠石頭"美景暴紅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 苗栗縣

苗栗苑裡海邊最近出現類似北海岸老梅綠石槽的美景,而苑裡的是海岸邊大片石頭,上面附著了大量綠藻,看過去就像石頭灑滿抹茶粉,有民眾拍下美麗畫面PO網,讓不少人驚艷,但記者實際到現場發現和照片有一點落差,專家表示,想看苗栗苑裡綠石頭美景要碰點運氣。

在海岸旁層層堆疊的這些石頭,看起來就像是灑滿了抹茶粉,特殊又美麗,綠石頭出現的地方,是在苗栗苑裡海邊。實際來到現場看,這裡確實有許多大小石頭布滿整片海岸,但石頭上的綠色藻類卻沒有附著地很密集,不像照片中的這麼美麗。

想看苗栗苑裡的綠石頭景觀可是要碰運氣的,專家表示:「苗栗苑裡海邊的綠石頭,集中在4到5月出現,主要就是大量的綠藻附著在岩石上,尤其是退潮的時候可以看得更明顯。運氣好,就能碰上大片抹茶綠石頭。」

而這樣的奇特景觀,類似北海岸的石門老梅綠石槽,兩者都是每年4、5月的限定美景,只要選對時間,苗栗苑裡海邊的綠石頭也有機會成為新的打卡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