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重劃沒號誌 3年車禍逾300件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這個地方,3年來發生300件車禍!這是苗栗縣苑裡鎮的上館里,今(1)日又發生廂型車和休旅車碰撞,2台車都衝入農田,由於這一帶農地重劃後,道路變成筆直的棋盤式規劃,加上農路大多沒有設置交通號誌,駕駛人常常高速通過路口,才導致交通事故不斷發生!

廂型車和休旅車在路口碰撞,2台車都衝進田裡,駕駛心有餘悸表示,意外就發生在一瞬間,還好2名駕駛只受到輕傷。

車禍發生在苗栗苑裡上館里,從空拍畫面看,這一帶農地重劃後,道路變成筆直棋盤式規劃,往來車輛速度快,加上農路大多無法設置交通號誌,車禍經常發生。

有進口轎車被休旅車側撞,也有轎車撞倒機車,還有貨車撞上廂型車,3年來發生超過300件車禍,每個路口都可見車輛零件碎片,地方人士在護欄貼紅紙、安全島噴漆提醒減速,警方也在沒有號誌燈的路口裝上爆閃燈,防止車禍發生。

防護措施一再增加,但最重要的,駕駛人要是都能減速通過路口,車禍發生率也能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