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到府服務 疑粗魯搖晃嬰兒頭部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的這位月嫂疑似劇烈搖晃寶寶頭部,又從腋下粗魯地把寶寶抓起來,放在沙發上呈L形坐姿、長達一個小時,醫生說,這些都是對未滿月嬰兒、非常不恰當的方式,可能會導致受傷,媽媽看到監視器,心痛難過,後續調查這位保母沒有月嫂資格,很有可能是經驗不足。

台南一名產婦在家坐月子,請月嫂來家裡照顧新生兒,但媽媽經常聽到小嬰兒的哭叫聲,家人不放心,裝了攝影機,才發現月嫂疑似劇烈搖晃寶寶頭部,又從腋下粗魯地把寶寶抓起來,放在沙發上呈L形坐姿長達一個小時,醫生說,這些都是對未滿月嬰兒非常不恰當的方式,可能會導致受傷。影片中可見月嫂疑似拍嗝動作太大,寶寶頭部不斷搖晃,下一秒,月嫂從嬰兒床椅上,直接把寶寶從腋下抓起來,寶寶的頭部整個後仰,不斷哭叫,月嫂還把寶寶放在沙發呈L形坐姿,還疑似用力壓寶寶肚子。

媽媽剖腹產,從網路找月嫂到家裡照顧新生兒,因為一直聽到樓下寶寶哭聲,家人裝了攝影機,竟然拍到月嫂不當對待寶寶的畫面,醫師表示,未滿6個月的嬰兒不建議垂直坐著,而且嬰兒骨骼還沒發育,要抱要坐都要有支撐力,防止頸椎向後造成損傷,更不該大力搖晃,佑民醫院兒科主任王柏勳表示,抓手會造成頭部血液循環不良搖晃頭部會腦充血。

保母沒有月嫂資格,卻做月嫂的工作,可能經驗不足導致寶寶受傷,社會局要展開行政調查,如果確定有照顧不當的情形,除了罰鍰6萬到30萬,還可能撤銷保母執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