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地質鬆軟 茂林山區土石崩落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這幾天連日午後大雨,各地傳出了災情,台北內湖疑似因為大雨,導致於施工的候車亭坍塌釀成,2名女性遭到壓傷送醫急救。另外在高雄,連日大雨,茂林山區大量土石崩落,持續好幾個小時,雖然這處山坡沒有住人,但很擔心雨繼續下的話會形成堰塞湖,釀成災害,目前區公所已經通知居民預防性撤離!

高雄連日大雨,在茂林山區出現土石崩落情形,當地居民表示,半夜就聽到巨大聲響,清早起來看到山崩的情況,持續好幾個小時都嚇壞了,雖然這處山坡沒有住人,但很擔心雨繼續下的話,會形成堰塞湖,釀成災害,目前區公所已經通知居民預防性撤離。水利局也表示,會持續做監控。

整片山坡土石不斷滑落,巨大聲響像打雷一樣,居民從住家看過去,對面整片白色煙塵,大面積的崩落,從一早五點多就開始,持續好幾個小時,大家都嚇壞了,原本青翠的山林,變成一大片黃土裸露,當地居民表示,是局部的一個崩塌,但面積也大概有4、5公頃左右。

這個地點是高雄茂林區,連續幾天下大雨,土壤壓力增加達到臨界值,造成了土石滑動的情況,雖然這處山坡沒有住人,卻擔心會不會形成堰塞湖,釀成更大災害。區公所人員到場持續監測,通知住戶預防性撤離,當地消防人員也配合做災情巡視,最近天氣不穩定,提醒民眾,如果要前往山區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