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盜領癌末婦百萬 過世前一天還在領!

社工盜領癌末婦百萬 過世前一天還在領! | 華視新聞
翻攝自PIXABAY

實習記者 洪采鈺  / 台北市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在去年12月接獲一起社工盜領癌末婦百萬的個案,這名陳姓社工以幫忙張姓老婦保管提款卡之名,行偷竊之實,趁保管提款卡期間盜領張婦存款高達112萬元,甚至把盜領出來的錢拿來購買遊戲點數,當作私人花費,直至張婦過世前一天都還在盜領。新北市地檢署1日依照侵占罪將陳姓社工起訴,檢方認為陳姓社工的行為破壞民眾對社工的信賴,請求法院重判。

社工謊稱代繳費用 騙取癌末婦提款卡密碼

檢方查出陳姓社工在去年12月接下張婦的案子,因張婦患有中度身心障礙,還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及結腸癌末期,陳姓社工見張婦生活無法自理,也無任何親人照顧,竟起貪念,趁張婦在護理之家安置時,謊稱替張婦代繳費用,騙取張婦提款卡及密碼,在去年12月到今年3月間,前前後後盜領高達四十多次,每筆2萬到3萬元,共計盜領112萬2000元。

陳姓社工一人飾兩角 假冒姪子囂張盜領

陳姓社工在盜領張婦存款期間,曾遭板橋區農會發現異常提領情形,農會辦事處楊姓主任調閱提款機畫面後,到社會局關切,而陳姓社工為了掩蓋犯罪事實,還上演一人飾兩角的戲碼,聲稱張婦有一名姪子,在結束與楊姓主任會面後,再打給楊姓主任,飾演張婦姪子,解釋帳戶異常提領,是因依張婦指示提領現金,並相約板橋火車站,給與張婦現金。

農會驚覺不對勁報案 社工遭檢起訴求重判

農會發覺整起事件怪異後,立刻報案,檢調約談社會局股長、督導等主管,均向檢方說明不會要求社工處理受照護老人的金融事務,更不可能保管張婦物品,隨後護理之家主任也證明,張婦入住後只在社工陪同下外出過一次,後來因身體欠佳一直臥病在床,直至今天3月往生,這段期間不曾外出。

檢方偵訊陳姓社工,狡辯一番後,最後才坦承犯案,並答應歸還侵占所得,與張婦家屬進行調解,檢方認為陳姓社工有失民眾對社工人員的信賴,1日依侵占罪將陳男起訴,並請求法院重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