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入關帶香蕉酪梨 防檢局開罰3000元

彭于晏入關帶香蕉酪梨 防檢局開罰3000元 | 華視新聞
彭于晏因替經紀人攜帶水果遭罰3000元(合成圖)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彭于晏傳出昨(1)日從松山機場返台時,帶了香蕉與酪梨等水果,遭海關查到開罰3000元。防檢局基隆分局表示,確實有這件事。不過防檢局藉此呼籲,不少民眾最近都以為入境時,只不能帶肉品,卻忘了「任何水果」也都不能帶。

防檢局證實開罰彭于晏 經紀人澄清是自己的

防檢局基隆分局對於彭于晏遭罰消息,證實確有此事,是發生在昨(1)日晚上。彭于晏經紀人表示,當時是彭于晏發現經紀人的行李很重,好心幫她拿背包,結果在等行李時,發現彭于晏在出關口遇上事情,跑過去查看,結果彭回覆「已經處理好了!」。經紀人指出,水果是自己在飛機上吃剩的,由於份量很少因此帶下飛機,對於海關罰彭于晏表示很愧疚。

肉品、水果都須申報 違法最高罰1.5萬

防檢局提醒,大部分旅客近來只知道不能攜帶肉類品入境,但其實水果本來也規定不能帶。如果有帶,切記「一定要申報」、或「丟棄」再出關。尤其入境最後一個關卡,要選擇從綠線或紅線進入,假設有帶水果、肉品就必須「走紅線」申報。若帶了走綠線,就會被認為身上沒任何東西要申報,因此若被發現違規,會被罰3000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

物品入境能否闖關 建議先詢問並申報

防檢局呼籲,旅客返國到提領行李區塊時,就會有檢疫櫃檯,如不清楚攜帶的物品是否能闖關,務必先詢問,否則被海關檢查到,還要被處罰得不償失。至於蔬菜與鮮花是否可以攜帶,防檢局表示,部分類別能帶,但建議一樣可以先詢問並申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