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送iPhone手機? 警方:假的!都是詐騙

Google送iPhone手機? 警方:假的!都是詐騙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民眾在使用手機、電腦或接收電子郵件時,瀏覽器視窗會突然彈跳出「祝賀!您被 Google 隨機選中」、「有機會贏得 iPhone 或其他 Google 獎品」等中獎視窗;警方表示,此種是很常見的抽獎詐騙網頁惡意彈跳視窗,使用者首次遇到都會以為真的中獎,接著按指示回答問題,最後遭騙取個資。

跳出式廣告詐騙 內容以假亂真

警方表示,此類跳出廣告通知中獎的詐騙手法,內容會隨目前市面上最新版的手機更新,並提出小問題,例如Google總部在哪、成立於幾年等問題,藉此以假亂真,但警方指出,民眾即使答案寫錯,視窗也會顯示答對了,秒數過了也還是能填答與留資料,就是要騙民眾留下個資,若民眾依據內容一一填寫輸入,甚至輸入個人信用卡資料,有可能會被盜刷!

若誤填須盡速停卡或換卡 警方建議不要點擊

警方建議,若已在該類網頁填寫輸入信用卡號,應儘速前往銀行停卡並更換新卡,避免被盜刷,若遇上此種中獎通知連結,建議還是不要點擊,才能保障個人財產及個資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