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救難英雄輕生亡 葉毓蘭悼:英雄不必不流淚

普悠瑪救難英雄輕生亡 葉毓蘭悼:英雄不必不流淚 | 華視新聞
冬山消防隊員薛姓消防員橫身騰空90度。(翻攝自宜蘭縣消防局)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去(2018)年10月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第一線負責檢傷的宜蘭縣冬山消防分隊薛姓隊員,昨(7)日下午在分隊輕生,經送醫搶救後仍不治身亡,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臉書表示哀悼之意,還說「英雄不必不流眼淚」。

普悠瑪意外 薛姓消防員第一線協助檢傷

現年35歲薛姓消防隊員,救災歷練完整,在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協助檢傷分類,因救災有功,6月曾受邀至日本分享救災經驗,不料回國不久發生如此憾事,令同袍難以相信,詳細死因警方調查中。

薛姓消防員急救仍不治 同仁錯愕不捨

宜蘭縣消防局今(8)日證實,薛姓隊員昨天在消防分隊4樓倉庫輕生,經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遺體在今日上午送往羅東壽園,等候檢調單位相驗,今早消防局同仁得知噩耗,感到震驚與哀慟。

葉毓蘭:英雄不必不流淚 放下壓力還是英雄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稍早也在臉書表示,警消的高壓過勞,舉世皆然,但是在台灣更是嚴重。強調英雄也是人,也應該給這群英雄可以一吐胸中塊壘,釋放壓力的機會。呼籲警政署、消防署應該要制定重視警消人員心理衛生的政策,文末表示,「英雄不必不流淚,即使流眼淚,放下壓力後,您們還是我心中的英雄!」。

華視新聞呼籲大家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普悠瑪救難英雄輕生亡 葉毓蘭悼:英雄不必不流淚 |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