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千輛oBike報廢變賣 北市估回收48萬元

近7千輛oBike報廢變賣 北市估回收48萬元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11日表示,目前保管場已拖吊約6926輛oBike,將會在月底前完成拆解,變賣後預估可回收48萬元,但負責oBike營運的奧致公司還積欠1800萬保管費,恐怕難以追回。

交通局指出,自5月開始大規模掃蕩oBike,目前已拖吊得差不多,保管場內存放的數量約6926輛,由於公告時限已到未被領回,將在11日開始拆解,做為廢鐵變賣,每輛約可賣70元,預估可進帳48萬元。

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為了避免民眾誤認oBike還在營運,加上規格特殊,市面上無法找到可以維修或更換的零件,因此不開放作為二手車賣出。

但眾多車輛存放至今,保管費已累積1857萬元,負責oBike台灣營運的奧致公司,早在去年10月開始大量裁撤員工,如今已名存實亡,根本無從支付。交通局表示,會全力追討積欠的費用,可能會通報執行署採取強制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