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獨留毛孩 北市最高擬開罰1萬元

黃敏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酷熱難耐,毛小孩也會中暑,台北市動保處正研擬制定動物飼養照顧規則,飼養環境超過35℃或溫度低於10℃,就應提供降溫或禦寒保暖設備,汽車駕駛人不得單獨將寵物留在車內等,違者可開罰飼主2千元至1萬元。

35度大熱天,孤拎拎的雪納瑞在車裡頭哀號求救,外頭的民眾急著拍窗,主人到底去哪了,不到一個小時,雪納瑞活活悶死在腳踏墊上,動物醫院院長翁浚岳:「車內溫度很高,你以為狗狗能等,但往往等不及!」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準備自訂法案,像是柴犬哈士奇等,或心臟病高血壓腎衰竭動物,飼養環境溫度超過35℃者,就應該使用降溫通風設備,大冷天低於10℃就要用電暖扇毛毯保溫用品,現行動保法規定,飼主或駕駛人不當對待動物致死,最重1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開罰1萬元。

台北市動保處想要早一步擋下悲劇,將要求駕駛人不可以獨留動物在車內,如果飼主不當對待動物,將可開罰兩千元到1萬元,不是只有你會中暑,愛毛小孩請把牠當一回事,別以為,只要狗爬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