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軟禁2女性侵! 姜至奐認罪道歉

坦承軟禁2女性侵! 姜至奐認罪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연합뉴스 Yonhapnews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韓國

韓國男演員姜至奐日前傳出涉嫌性侵一位女職員並性騷擾另一位女職員,且將2人囚禁在位於光州的住所。姜至奐在住所被警方逮捕,起初聲稱自己當時喝醉酒,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昨(15)日姜至奐又透過律師承認所有犯行,並表示會接受所有判刑。

邀女同事回家喝酒 姜至奐涉性侵致歉

韓國男演員姜至奐9日晚間在公司聚餐後,邀請 2名女職員到位於光州的住所喝酒。但後來姜至奐進入2名女性睡覺的房間,性侵了A女、對B女性騷擾,並將2人囚禁在住所。在A女偷偷用手機傳訊給友人求救後,警方抵達了現場,緊急將姜至奐逮捕。

起初姜至奐聲稱自己當時是喝醉酒的狀態,對事情經過並不清楚,但警方認為其犯罪可能性極高,法院也在12日發佈了姜至奐的拘捕令。事發一週後,姜至奐在昨日透過律師承認犯行,向受害者致歉並表示會接受所有判刑。

女遭質疑何不報警 13通求救電話撥不出!

據了解,性侵案件的相關新聞傳出後,雖然輿論一面倒的撻伐姜至奐,但也有部分網友質疑為何受害者不直接打電話報警,而是傳SNS訊息向朋友求救。對此,受害者的律師表示,受害者的手機當時在姜至奐的住所是沒有信號的,手機裡還留有最先撥了112報警、撥打給公司相關人士及熟人的13次通話紀錄,但是都沒有成功接通。最後受害者是使用開放的WIFI向友人傳送了SNS訊息,才由友人成功報警。

拒絕二次傷害!社會應幫助受害者走出陰霾

通常在性侵案之中,輿論、周遭觀感或是調查的過程,都會造成受害者的心理二次受創,因此多數性侵受害者選擇隱忍。事實上,在現在的法律程序之中,除了檢警機關的即時庇護、保護令的隔離手段外,性侵案件的偵查、審理過程中也有其他保護被害人的措施,包含陪同偵查、取證保密、媒體保密、審理保密、隔離訊問以及加害者禁制措施等,希望藉此讓受害者得到更多保障,不再對性侵加害者姑息。

然而無論法律如何規範,也避免不了輿論對受害者的二次傷害,甚至是「反覆凌遲」。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表示,「社會的態度決定性創傷的結果,若社會對被害人是支持的,創傷可以減緩;相反地,質疑、不友善的態度會加重創傷程度」,除了保護受害者外,營造社會友善支持態度,才可能讓被害者勇敢踏出第一步,不再孤獨受困於性侵陰霾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