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遭駭客攻擊 個資全都露!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的個資安全嗎?這個月初銓敘部才有59萬筆公務員個資遭外洩,今(19)日又有眼尖網友發現,在同一個國外論壇網站上,有一篇販售20萬筆個資的文章,從姓名手機到地址工作公司,通通都有,原來是知名人力銀行1111遭到駭客攻擊,目前業者已經向刑事局報案,未來可能得負起違反《個資法》等相關法律責任。

不少新鮮人,會透過人力銀行丟履歷,找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只是沒想到,寫上去的個資竟遭到外洩,國外論壇竟有網友張貼出,1111人力銀行的個資資料,還表明屬實,駭客聲稱,他握有使用者ID、姓名生日EMAIL、手機號碼、地址跟工作公司等等,多達20萬筆,甚至還掌握香港、澳門、新加坡、中國等地其他企業的使用者資料。

一般駭客的攻擊手法攻擊網站前台,對此1111回應,是因八年前子網站委託外包製作時,所發生遭到攻撃入侵的舊資料,已逐年提升資安,也為所有求職會員,投保2億元的第三人責任險,現在也已向刑事局跟調查局報案,全面偵辦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