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動物走私 "地表最貴烏龜"夾帶闖關

陳又寧 楊諮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最昂貴、瀕臨絕種的陸龜安哥洛卡陸龜,全球只剩400隻,竟有不肖人士走私來台。關務署查驗,從馬來西亞報關進口的15箱熱帶魚說是熱帶魚,結果一開箱就發現是兩隻陸龜,光一隻黑市價格可能就超過兩百萬。冒險走私,現在恐怕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一箱一箱的保麗龍箱,原本是用熱帶魚的名義申報,結果打開來,全是珍貴的稀有動物,箱子裡21隻棕靴稜背龜擁擠地疊在一起,上面只戳了幾個小洞,讓牠們呼吸,這些全從馬來西亞進口,都是保育類二級動物,光這一箱就價值兩百萬,隔壁箱還有更稀有的安哥洛卡陸龜。

台北關簡任稽核 李 輝:「全世界原生種裡面大概只剩下四百多隻,外面市場的行情,身長一公分大概一千塊美金,整體價值如果超過四十公分的話,一隻就兩百萬。」

一級保育類的安哥洛卡陸龜因為罕見稀有,身價破百萬,甚至還有白化烏龜,白化鱷魚,全是稀有品種,全世界都有非法動物貿易走私,很多人喜歡這些生物,不是所有野生動物都適合當寵物,他要有一定專業性才能養。

疑似為了牟取超過5百萬的暴利,男子涉險走私保育動物,一共有53隻活體動物,幸好海關同仁發現不對勁,成功攔截,而涉嫌走私,不僅可開罰30萬到150萬罰金,還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千萬別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