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追高層 恐約談羅雅美.邱彰信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局私菸案,20萬交保的、華航空品處業務小組長、黃川禎,說是長官交辦,這長官到底是誰?當時他的直屬主管、就是空品處副總邱彰信,還有負責總統專機業務的、資深副總羅雅美,不排除是下一波、被約談的對象!

至於國安局特勤吳宗憲和張恒嘉,他們被收押禁見後,檢調也搜索特勤宿舍還有華航總部,扣了大批證物,專案小組周末加班消化,討論後續的偵辦方向,今天上午提訊張恒嘉,要釐清幕後下單的完整流程。

北檢首提訊張恒嘉釐清下單完整流程,還押北所,經過一個上午庭訊結束,被收押禁見的國安局特勤張恒嘉,再度上了囚車還押看守所;他和學弟吳宗憲,先後被提訊,釐清兩人交接買菸業務,私菸團購的流程還有背後的藏鏡人。

黃川禎北檢,華航空品處的業務小組長、黃川禎,以廿萬交保,他在七月初才剛接業務,到案後供稱一切都是長官交辦,長官到底是誰?因為國內航空市場的菸品銷售量,每年加起來、不超過五萬條,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一次就訂了超過一萬條!華航向菸商下訂,還要等總統專機回台才交貨,得先跟華膳空廚等其他單位協調,除非高層事先知情、還參與授權,否則小組長根本不會有權限。

黃川禎直屬長官、華航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雖然已被調職,但不排除會被北檢約談;另外,總統蔡英文最近三次專機出訪,都是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負責,去年八月第一次挑起重任,免稅菸就買了4783條,今年三月增加到6818條,七月一口氣買10009條,變本加厲的背後還有高層?可能被檢調約談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