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頭熱炎炎 汽車曬半小時飆破50度

胡琪俐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這麼熱的天氣之下一定要特別注意身體,尤其大人更要留意別把孩子留在車裡,根據實測汽車關掉冷氣後,短短半小時溫度就飆破50度,醫師說,如果這個時候小孩子在車裡,會導致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小孩在後座家長千萬別貪圖一時方便,把他們獨留車上,否則當車內溫度不斷飆高,可能釀大禍!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小孩子體溫升高的速度很快,那他只要超過40度 時間很短,可能就會多重器官衰竭,可能很快就會死亡。

車內上升速度到底有多快,就讓溫度計來解答,初始溫度攝氏39.7度,33分鐘後竟飆升到53.3度,醫師說只要氣溫超過40度,身體就會開始出狀況,台東過去也有一歲女童,被關在車內超過2小時不幸死亡的案例。

國健署提醒,家長每次下車前,要再次確認是否將幼童遺忘在後座,並養成鎖車門的習慣,別讓孩子有機會上車,如果出現熱傷害徵兆,例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或是頭痛、頭暈、噁心嘔吐,一定要趕快離開高溫環境,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