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賣10009條 華航:未來將比照一般客機

私菸案賣10009條 華航:未來將比照一般客機 | 華視新聞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出訪專機私菸案,華航也捲入其中,華航高層經過3天後,今(25)日下午4點開記者會出面說明,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和相關主管都有出面說明,而謝世謙一開始就對造成社會紛擾先鞠躬道歉,他表示,要把所有事情釐清後,做總結報告,記者會當中,他還誠實說出這次菸品的數量高達10009條。

出訪專機私菸案 未來免稅品比照一般客機

謝世謙說,免稅品的交易都在機上完成訂購,關於信用卡刷了幾百萬,都是在空中完成的,也就是說「境外交易」,謠傳華航開放後台系統給訂購,都不是事實。

華航表示,專機屬於特殊包機的形態,沒有依照菸害防制法,未能盡告知菸品限制數量的義務,未來內控作業會再加強,而且未來專機的免稅品銷售,會按照一般客機作業,會按照班機的總人數來做限制,並在機上完成交貨。

開人評會討論懲處 謝世謙:追究到我頭上也沒問題

謝世謙補充,沒有在機邊交貨的問題,這是我們提出的改善,菸品往後不開放預購,3百個客人機上就帶3百條菸品。謝世謙說,行政懲處方面會用人評會,調查完畢後,一次會列出所有懲處人員,到時再對外說明。華航會坦然面對所有疏失,並沒有湮滅證據,因為證據無法湮滅,購買紀錄都還在。

謝世謙說,董事長本來就要負責任,而且負完全責任,他也跟航發會說,如果要追究到他頭上,也都沒有問題,這是他負責任的態度,對社會紛擾再度致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