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已發」釣魚簡訊勿點!輸入資料恐遭盜刷

「快遞已發」釣魚簡訊勿點!輸入資料恐遭盜刷 | 華視新聞
(翻攝警政署165詐騙網)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許多網友都收到一封「快遞」的簡訊,內容提及「快遞已發,請您查收」,內政部警政署對此查證,證實為假的釣魚詐騙訊息。

不要點連結!填入資料恐遭盜刷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指出:「收到一則簡訊(因為我剛好有買東西)我就完全沒懷疑點開然後網頁要我輸入電話然後收認證碼,結果我就照辦了」。結果收到信用卡消費紀錄,打到電信公司確認遭到盜刷。

警政署表示,如果收到請不要點擊連結,也不要下載任何程式、輸入帳號密碼(包含Google 帳號或Apple ID、信用卡帳號密碼等),如果點進去連結進宅配業者網站(如黑貓宅急便、宅配通等),接著出現要求安裝.apk檔案,這一定是假的,請提高警覺。

(翻攝警政署165詐騙網)
(翻攝警政署165詐騙網)

(翻攝警政署165詐騙網)
(翻攝警政署165詐騙網)

黑貓宅急便也貼出相關訊息,內容提到:「黑貓宅急便發出的簡訊通知皆不會有任何連結,若您收到署名為黑貓宅急便發出的簡訊通知,內容為請您簽收的電子憑證或是網址連結等都可能為詐騙行為,請勿點選網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