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娃反鎖大哭 機"警"播卡通安撫

王詩涵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位媽媽帶兩歲女兒回家,讓女兒先進門,結果女兒誤觸門的暗鎖,把自己反鎖在家裡面,媽媽好緊張,報案請求協助。大家想方設法要開門,女童則因為驚嚇嚎啕大哭,後來員警建議媽媽用手機播放卡通,拿到紗門前給女兒看,這招果然有用,安撫小妹妹的情緒,最後消防員也成功爬梯上樓,進屋開門。

兩歲女童靠著紗門嚎啕大哭,因為媽媽在門外,她則因為誤觸暗鎖,把自己鎖在屋內。媽媽好緊張報警,警察來了消防員也來了,為了安撫小妹妹的情緒,警察叔叔靈機一動,請媽媽播放卡通,拿到門前給小妹妹看,結果小妹妹真的馬上不哭了。

小孩獨留屋內家長很著急,如果小孩是離家出走,家長恐怕更是不知所措。南投有民眾晚上發現,河堤邊有一對小兄弟,背著背包,撐著傘,在雨中行走,一問之下,發現他們居然想用走的,走到十公里外的阿公家,而且身邊沒有大人。

警察來了趕快把小兄弟接走,連絡家長,原來這對小兄弟,犯錯被罰寫,離家出走,想跑去找阿公,幸好有熱心民眾發現他們,要不然天色昏暗又下雨,小兄弟在外遊蕩,實在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