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變強盜! 女遭搶金融卡劫走12萬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只因缺錢,竟然侵入隔壁鄰居家、搶走金融卡!新北市中和有名女子回家,在跟男友講電話時,突然發現廁所有男子跟她對上眼,她嚇的尖叫,嫌犯衝出來逼迫她,交出金融卡密碼,還搶走她的手機,事後嫌犯去超商提了12萬元,再坐計程車離開,警方逮到人時,嫌犯才說原本只想偷錢,沒想到被害人提早返家,才會臨時搶劫。

被好幾名員警壓制住、動彈不得,原來男子涉嫌盜領鄰居提款卡,幾個小時前,他用鄰居的提款卡,從超商領到郵局,一路領了12萬,再搭乘計程車來到台北市。

原來廖姓嫌犯早就注意到,同層女住戶出門光鮮亮麗,以為她很有錢,就特地觀察她的作息,14日趁她還沒回家時,用扳手開門鎖想搜刮財物,沒想到碰上被害人提早回家,就當她在講電話時,她跟男友說看見廁所有人,立刻尖叫,嫌犯從廁所衝出來大喊「安靜,交出你提款卡密碼,不然對你不利」,最後搶走金融卡跟手機就閃人。

房東機警報警,讓警方8小時就逮到嫌犯;44歲廖姓犯嫌,平時沒工作就愛打網咖,他說原本只想偷錢,沒想到被害人提早返家,臨時起意搶劫狼狽落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