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情人七大特徵!少警隊呼籲自我保護

恐怖情人七大特徵!少警隊呼籲自我保護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及信義少輔組,特別整理、製作了漫畫式短片,讓一般人可以透過七大特徵,及時發現伴侶是否為「恐怖情人」!

北市少警隊表示,青少年朋友篩檢恐怖情人的特徵有:

一、緊迫盯人,隨時掌控對方行蹤,過分干預、佔有或控制慾強,包括查看通訊軟體對話訊息或手機通話紀錄;

二、經常性斥責伴侶或常以輕蔑態度看待人事物;

三、有酗酒、吸毒習慣甚至對伴侶有肢體暴力及言語暴力;

四、有經常為情自傷行為或以自殺威脅、恐嚇、逼迫接受戀情;

五、情緒反覆無常或容易失控、暴怒;

六、提到前任情人時,會忿忿不平;

七、猜忌、疑心病重,甚至禁止伴侶與其他第三者有任何接觸。

北市少警隊指出,許多青少年認同愛情是盲目的,交往熱戀期容易忽略或太容易原諒伴侶的不當相處行為,反而漸漸掉入恐怖的邊緣,卻自嘲為「愛到卡慘死」。因此交往期間需提高警覺,如果發現恐怖情人的特徵,表示彼此不適合,導致相處上可能會出現很多負面情緒。

北市少警隊強調,一方面避免自己不慎出現恐怖情人的觸法行為,也請協助朋友安全的離開恐怖情人,一旦發現伴侶有上述情形,可以主動撥打全國保護專線113或110向警察機關尋求協助,同時再次呼籲青少年朋友,建立成熟穩重的戀愛觀念,愛他就要懂得尊重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