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老師主導霸凌?! 聯合學生嘲笑某學童

【台語新聞】老師主導霸凌?! 聯合學生嘲笑某學童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政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來關心校園霸凌事件!誇張的是,竟然是老師霸凌學生!事情發生在嘉義一所國小,一位六年級的導師不但聯合其他同學開臉書群組,用言語霸凌某位學生,家長還控訴這名導師甚至對孩子進行體罰,但學校目前卻只記老師一個小過!校方回應,原本不知道老師還有體罰學生,已經趕快外聘校外委員進行調查,如果最後教評會認定老師不適任,就可能做出解聘處分。

受害家長家長:「哭壓力很大。」受害家長出面控訴,班級導師用臉書群組,要班上同學孤立自己的孩子,甚至還留下嘲笑對話,像是要同學們持續跟孩子保持距離,甚至冰凍他,還告訴班上其他同學,孩子在球場被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著跑回辦公室求救。

中山大學教育所副教授陳利銘:「如果(老師)把自己當成是一個班級裡面的國王或皇后來看待的話,事實上這些老師可能不清楚,他的行為已經造成學生傷害。」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體罰的部分、摔椅子的部分,其實也已經對小孩造成了戕害,我們也主張這位老師的做法已經嚴重影響學生的身心了,他應該是要被解聘的。」

這位老師有10多年的任教經驗,在嘉義某間國小擔任導師,卻發生爭議事件,校方也出面回應,目前這位老師已經被記了一小過,後續會依教師法進行調查,交由教評會決定,是不是要對老師做出解聘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