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投鐵皮廠凌晨竄火 延燒隔壁公寓

黃佩華 李明威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凌晨四點多,台北市北投一間汽車保養修理突然冒出火煙;一、二樓鐵皮屋瞬間燒成火球,還延燒到隔壁三層樓公寓。受困在鐵皮屋裡的一對姊妹有打電話求救,警消希望引導她們到安全的地方,但講到一半就沒了音訊;警消破窗救人,但姊妹倆送醫還是宣告不治。

猛烈火勢不斷往外竄,警消除了從正面佈線灑水,也繞到後方想要夾擊滅火,但鐵皮屋整個陷入火海!為了搶救受困的兩人,警消破壞鐵皮外牆入內搜救,前方也顧不得熊熊烈焰爬梯子上樓,終於找到兩人。

被救出的兩名女子分別是33和36歲,確定是親姊妹,疑似遭濃煙嗆昏送醫急救,還是沒能救回寶貴生命。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119有引導她們怎麼樣如何去做一個避難,另外有詢問她相關的位置,提供給我們現場的同仁去做搶救,但這個通話不久以後民眾就沒有了音訊。」

這場火勢快又猛,主要原因除了鐵皮汽修廠是違建,一樓後方也擺放了油料,還有隔間幾乎都是易燃材質助長火勢。到底怎麼起火?要等火調人員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