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出國當誘餌 專騙年輕人.殘友運毒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查獲販毒集團看準暑假期間出國的人潮比平常更多,就用出國免費等等話術,讓20、30歲的年輕人,冒險跨國運毒,把毒品塞在身上夾帶闖關,或者放在行李箱,以為運送包裹但其實都是毒品,這次查獲的毒品市價,超過3億元。

行李箱打開,這一包一包都是一級毒品海洛因,而這些被搜查的行李箱主人,是剛從泰國玩回來的台灣人,原來是有運毒集團,用招待名義,號稱免費或者花很少的錢,就能出國渡假,利用年輕人或身心障礙人士急需用錢的心態,邀請他們出國混進泰國旅行團,再用行李箱或是放在身上的運送方式,把毒品帶回台灣。

刑事警察局副局長 廖訓誠:「利用招待旅遊或者是賺取這個佣金這些不法的利益,來誘騙這些民眾從事運輸毒品的工作。」這一次查獲海洛因、大麻,總共市價超過3億元,逮捕13人,大多都是25到30歲的年輕人,聲稱是幫忙帶東西,以為不是犯罪。

但其實東南亞國家運毒,一級毒品是會被判處死刑,而台灣判刑多半偏輕,也讓運毒集團找到漏洞,也讓不知情的年輕人,誤觸法律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