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行團費漲 美加線最高貴2萬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夏天,有準備去哪裡旅行了嗎?品保協會今(29)日公布7到9月旅行團價格,受機票和飯店成本增加影響,各線路幾乎都調漲,美加線漲幅最高,美國團費跟去年同期相比,平均調漲8000到2萬元之間。很多人喜歡的日韓線,因為東京明年將辦奧運而湧入很多遊客,食宿皆有調漲,比去年同期最多調漲3千元!

想清楚喔!要誇下海口,先秤秤自己有多少摳摳!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布7月到9月的旅行團費價,各路線幾乎都喊漲,要挑戰美西大峽谷你的口袋要「鼓鼓」,因為美國加拿大線漲最兇,美國比去年同期漲了8千元到2萬元。

旅遊交易安全委員會美加線發言人顏智梅表示:「因為美國西行的原因,因為美國要開學了,大部分這個旅客要返回美國,所以反而在8月上旬,暑假的票價漲幅是非常驚人,比暑假PP(特別熱門)時段還要高。」

米奇米妮要吃掉你家多少米,暑假最熱的日韓線,跟去年同期相比,日本漲1千到3千元,韓國漲1千到2千元;不想被錢追著跑,就到非洲大草原看看斑馬在奔跑,南非線比去年同期降了1萬到2萬元。

但是萬事皆備只欠東風,旅遊業者最怕長榮罷工一窩蜂,品保公關宣導委員會主委李謙宏表示,「旅行社不怕會出狀況 ,但是要事先告知,不要搞那個臨時(罷工),這樣搞只會凸顯台灣是一個很沒有秩序、很沒有法治的一個國家。」

品保協會拜託政府幫幫忙,航空公司罷工,不要再讓旅遊業者先拿錢賠,這個鍋他們不要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