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裝GPS! 6嫌擄走賽鴿會長勒索

張政慧 王馨儀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上個月中發生擄人勒贖案,這名被擄走的蔡姓男子是宜蘭賽鴿聯合會會長,而且這已經是他第2次遭到擄走,梁姓嫌犯不僅押人上車,甚至開槍恐嚇,最後拿到500萬的贖金後放人。警方跟監、埋伏了將近1個月,終於把6名嫌犯全都逮捕到案,但落網時贖金被花到只剩下19萬。

走在前面的白衣男子,就是今年7月擄人勒贖案的梁姓主嫌,後面則是他的劉姓女友,全台灣躲躲藏藏,將近1個月,終於落網了!

上個月11日下午2點多,梁姓嫌犯帶著2名小弟,就在員山鄉偏僻的石頭厝路,把賽鴿聯合會的蔡姓會長擄走、載到這間偏僻的平房,過程中還換上偷來的車牌想遮掩行蹤,甚至開價1500萬贖金,過程中還一度開槍恐嚇,到了下午5點多,蔡姓男子的家屬湊到500萬交付,梁姓嫌犯才肯放人。

附近鄰居聽到旁邊的屋子就是肉票被綁地點都難以置信,只知道這裡經常有人出入。宜蘭分局長徐章哲說,「犯嫌在被害人的車上裝有GPS,所以犯嫌對被害人的行蹤都非常了解。」

警方花了1個月跟監、埋伏,8月初終於在機場先逮到同夥,從國外回來的2人,接著到了14日下午,梁姓主嫌和其他共犯一共6人全都被逮捕到案,500萬的贖金被花剩下19萬元,警方也將持續擴大追查是否還有其他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