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爆首例登革熱 30多歲男子染病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出現今年第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公布是一名大安區30多歲的男性,由於他8月曾到高雄還有台南、基隆廟口跟新北市九份等地,目前還在釐清感染源,而他住在台北市「建安里」,是人潮眾多的東區商圈,上午衛生局已經進行環境消毒、避免擴散!

台北市也出現登革熱疫情,疾管署公布,今年第一例感染病例,一名30多歲男性。8月15日出現全身痠痛、發燒症狀就醫,隔天再度就醫,採檢通報,17日確診感染登革熱,也是台北市今年第一個個案!

到底感染源是什麼?還要等病毒基因定序後,才能釐清!而這名男性,家就住在台北市大安區建安里,也就是知名的東區商圈,人潮眾多,北市衛生局週日上午,針對男子住家一百公尺內,進行環境消毒,週一上午,還要進行居家消毒。

目前男子在居家休養中,也提醒民眾,假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感染登革熱的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並且通報,才不會讓登革熱防疫失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