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夫妻涉洗錢 家藏2.4億當庭釋放

陳建邦 樸星宇 張政捷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市一對吳姓夫妻經商有成,常常出獎學金幫助弱勢孩童,但卻私下利用兩岸貨幣需求匯兌洗錢,帳本的金流高達80億元。檢方上門搜索,還在家中直接找到2億4000萬的現金,根本就是一個大金庫,但法院認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這些錢是非法所得,吳姓夫婦最後被當庭釋放。

有一名嘉義的吳姓台商,平常跟老婆在當地常捐助弱勢,還幫小學添購器材,但卻被檢警發現,他們疑似用商人身份做掩護,涉及地下匯兌,在吳姓台商老婆娘家查獲2.4億元新台幣的現鈔,根本就是一個小金庫,但法院認為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這些錢是非法所得,吳姓夫婦最後被當庭釋放。

不起眼的書桌底下放著一個保險箱,裡頭放著一大把一大把的新台幣現鈔,仔細一一清點白花花的鈔票裝滿一個又一個的袋子,快把客廳都給塞滿滿一共有2.4億元,讓檢警差點數錢數到手軟。嘉義地檢署接到線報一名吳姓台商跟妻子,涉嫌經營地下匯兌洗錢往來兩岸,2年下來經手超過80億元新台幣。

吳姓台商還曾經是一所小學的家長會長,捐款幫忙校方增添器材跟涼亭消息傳出也讓學校相當驚訝,但檢警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抓到人卻被法院當庭釋放,法官認為沒有直接證據能證明這錢就是犯罪所得,逮捕程序也不符合裁定駁回,但地檢署也有話要說,檢方將提起抗告持續追查要讓案情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