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富少隧道撞死人 今開庭再度道歉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七月,一名富少在台北市自強隧道飆車、失速撞上工程車,造成女友跟正在施工的張姓工人當場喪命。今天他到士林地院開庭,也對著家屬跟社會大眾,出面道歉,外傳、游家花了五千萬、天價達成和解。

去年七月,富少游瀚甯開著超跑在自強隧道飆車失速撞上工程車,造成女友跟正在施工的張姓工人當場喪命。今天他到士林地院開庭,也對著家屬跟社會大眾,出面道歉。超跑在自強隧道裡,狂飆享受速度快感,重踩油門,最快飆到時速170公里,短短12秒,就發生車禍,撞上工程車,這一撞釀成兩死三傷,原本檢查官以過失致死起訴,但又補充起訴一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最後游瀚甯才認罪,但強調沒在隧道內競速,藉此爭取輕判。

富少游瀚甯,事件發生後,知情人士透露,游家花了天價和解金,將近五千萬,向2位死者家屬跟2位傷者,工程公司跟租車公司,努力爭取和解機會就是因為,過失致死罪最高兩年有期徒刑,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卻是七年以下最高無期徒刑,儘管劉姓女友的媽媽,已經表態願意原諒游瀚甯。

但這起事件,也讓警方重視隧道競速,就怕釀成重大傷亡。台北市警方在今年8月,也裝設「區間測速」,從九月開始超過61公里,換算進出隧道由南往北若低於56秒、,北往南通過隧道低於51秒就算超速,依法最高可處2400元罰鍰,希望杜絕飆車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