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台灣交換生 在美失蹤逾一週

黃敏惠 潘建任 報導  / 美國

台灣交換生離奇失蹤!21歲的台灣賴姓同學,7月到美國當交換生,但是從開學首日開始到現在一直缺課,指導教授覺得很奇怪,通過台灣同學會查看,證實個人行李還還留在宿舍,但人卻已失蹤。目前警方、校方及其他有關單位全力找尋學生下落。

今年7月自台灣來到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交換,就讀電腦工程系的21歲學生賴致愷(CHIH-KAI LAI),因開學首日開始即一直缺課,指導教授發覺有異,通過該校台灣同學會查看,證實其個人行李均還留在宿舍,但人已失蹤。經過通報後,目前警方、校方及其他有關單位全力找尋其下落。

大家找遍了!7天了!他不在教室上課,沒在宿舍窩著,也沒看到他人在球場奔馳著,來自台灣台北科技大學,正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攻讀碩士的賴同學,從8月19號那天起下落不明,資工系主任白敦文:「17號有跟家人連線,18號監視器有看到他去餐館吃飯,19號就失聯。」

19號開學第一天第一堂課就不見人影,外頭租的宿舍東西沒被搬動,美國銀行戶頭沒有異常提領,當地媒體也拜託大家幫忙協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聯絡當地台灣僑社幫忙尋找,現在還沒有消息。」

賴同學成績優秀,通過申請3+2雙聯學位,在北科大資訊工程系就讀3年,美國奧本大學攻讀2年,就能獲得學碩士學位,賴同學的父親和指導教授28號要飛往美國處理,希望盼來有驚無險的好消息,人生正要展翅高飛的賴同學,平安歸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