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兒童失蹤率高 平均每天17名兒童失蹤

德里兒童失蹤率高 平均每天17名兒童失蹤 | 華視新聞
德里兒童失蹤率高,平均每天17名兒童失蹤。(翻攝自Pixabay)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印度

根據印度德里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Delhi Commission for Protection of Child Rights)昨(17)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印度首都德里平均每天至少有17名孩童失蹤,其中有2名孩童從此消失音訊,且失蹤人口性別多數為女孩。

德里女童失蹤率高 多數遭拐賣成伊朗新娘

德里保護兒童權利委員會在報告指出,根據2008年至2017年德里警方近十年的統計資料顯示,德里共有6萬4357名兒童失蹤,印度青少年援助部門也表示,2010年後失蹤的孩童總數仍超過5萬人,其中大多數失蹤孩童的性別為女孩。報告也指出,德里失蹤兒童在過去3年有所降低,至2017年時已經降至5727名兒童失蹤。

《印度時報》報導,維權人士杜貝(Prashant Dubey)表示,兒童失蹤包括因家庭暴力或貧困出走,也不乏遭到綁架和販賣。倘若不能及時尋回孩子,這些孩子很有可能會被迫去賣淫、乞討、被奴役,甚至被用於人體器官交易。杜貝也提到,部落兒童更加容易被拐騙,人販通常以大城市的工作機會引誘他們,其中多數印度女孩會被拐賣到境外當新娘,目前主要是賣到伊朗。

邊緣地區經濟條件差 容易發生失蹤案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警察廳副總庫儒維拉(Seju P Kuruvilla)指出,兒童失蹤案件主要發生在德里與其他省的交界地區;若與市中心地區相較,這些位於城市邊緣地區的家庭社會經濟條件較為不同,雙親都在工作的較多,尤其許多都從其他省移入,沒有其他親人可照顧小孩,較易發生失蹤案件。庫儒維拉也表示,兒童失蹤的原因也因年齡層而有所不同。14歲到17歲的失蹤者多數因為私奔和遠大抱負而離家出走,年齡較小的孩子有可能被父母和師長責罵而負氣離家。

印度兒童拐賣的問題相當嚴重,對此德里市政府秘書長德夫(Vijay Kumar Dev)表示,政府需採取多管齊下且有效的策略來處理和預防兒童失蹤案,所有相關機構都必須加強警惕且做好協調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