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門也沒水電 祖孫同住1坪大"蚊帳"

沒門也沒水電 祖孫同住1坪大"蚊帳"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蚊帳當一個家,該怎麼住人?彰化埔心這名11歲男童,跟阿公住在不到一坪大的蚊帳裡,蚊帳就是他們的房子,沒有門,蚊帳裡就用木板隔成上下舖,看到這環境真的讓人非常震驚,記者訪問到這對祖孫,阿公說,孫子是自願和他一起住,平常沒電就早點睡,沒水就接雨水煮來喝,祖孫兩人靠三千多元的補助過日子。幸好有好心人通報社會處,在華視記者採訪後,社會處緊急將男童安置。

拉開蚊帳走進去,不到一坪大的空間,是這位11歲男童住的地方,狹小的房間,沒有電燈,睡覺的床是用4根鐵條和木板搭起來的上下舖,穿過的衣服、雜物還有課本散亂一地,男童住的這間「房子」非常簡陋,沒有大門,只用蚊帳做阻隔,而且沒水沒電。

男童阿公:「很好啊,為什麼會很熱呢,晚上睡覺而已,怎麼會很熱。」

他是男童的阿公,也是監護人,阿公說孩子的爸爸在台北工作很少回來看他們,阿公還說這裡是祖先留下來的,雖然四周雜草叢生,但和孫子兩人也住很多年了,生活很原始,沒有電就早點睡,沒有水就接雨水,存在桶子裡慢慢用。

男童阿公:「水就雨水,那就是雨水,(有煮過嗎?)有啦,有煮過。」

阿公說,每個月領三千多的補助,省一點還過得去,也會給孫子一些零用錢,但附近鄰居說,經常看到他孫子穿髒衣服四處遊蕩,也常叫肚子餓。

11歲的小孩住在簡陋的蚊帳屋裡,任誰看了都捨不得,縣府社會處接到民眾通報,立刻介入處理。彰化縣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黃荻:「 他的居住環境明顯地不適合孩子的生活,那在照顧上我們也發現到比較沒那麼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