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雙屍案 伊拉克凶嫌幼子返台

黃佩華 劉俊男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5月,台北市士林一對70多歲的老夫妻,被伊拉克籍的女婿阿里狠心勒斃!凶手凌晨犯案後,當天就帶著一歲的兒子,搭機出境、逃回巴格達。雖然台灣和伊拉克沒有司法互助協定,但外交部和刑事局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幫忙,不只成功逮捕了凶手,也順利把孩子平安帶回台灣。

攜子返台,來回超過一萬公里,才把一歲的寶貝兒子,抱在懷裡帶回台灣。蕭小姐的父母被伊拉克籍的丈夫殺害,孩子也被帶回伊拉克,差點回不來。刑事局國際科科長 甘炎民:「阿里他是選擇從摩蘇爾,往所謂庫德自治區的方向搭機往日本,我們就成功在所謂的庫德自治區這邊,來做到逮捕的動作。」

凶手落網,被裁定引渡巴格達,等於帶回孩子的機會越來越渺茫,刑事局幹員立刻帶孩子的媽飛到庫德自治區,和當地國際刑警、高層主管視訊溝通交涉,終於獲得男方家屬同意,順利完成任務。

當初凶手逃亡,孩子是拿伊拉克護照入境,為了預防出境有問題,警方事先請媽媽替小孩護照報掛失後重新申請,談判確認成功,庫德自治區也開了出境證明,才能讓小孩重回媽媽懷抱回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