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竄全台 嘉義市也發現疫情

邱君萍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秋行軍蟲蔓延全台,現在連過去沒有出現過秋行軍蟲的嘉義市都淪陷了!8月28日嘉義市府在八掌溪堤防旁的玉米田進行尋查時發現有秋行軍蟲,根據農委會到8月30日的統計,全台秋行軍蟲成蟲通報,確定案件共有253件,接下來9月跟10月是國內雜糧種植期,也是夜蛾類的好發期,需要嚴加防備。

爬行在葉子上的,就是讓農民很恐慌的秋行軍蟲,為了對治牠們,無人機升空噴藥,還有的是用火攻,只是秋行軍蟲繁殖力強,母蟲一次產卵就有100顆,過去沒有秋行軍蟲出現案例的嘉義市,8月28日嘉義市府執行轄內高風險寄主作物巡查時,在八掌溪堤防旁的玉米植株發現受害,經通報確診為秋行軍蟲。

目前全台包括離島20個縣市,都出現秋行軍蟲,這次在嘉義市被發現,等於全台淪陷。根據農委會到8月30日的統計,全台通報總件數6244件,成蟲確認通報有253件,對於何時進入防治第三階段,防檢局還在評估。前一陣子強降雨造成農田毀損,每年第二期玉米現正進行種植,而9月跟10月也是國內夜蛾的好發期,農委會提醒全台相關單位,要加強巡查並且嚴加防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