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婿為奪子勒殺岳父母後潛逃 刑事局跨海救回1歲童

狠婿為奪子勒殺岳父母後潛逃 刑事局跨海救回1歲童 | 華視新聞
伊籍男子勒斃岳父母後,帶子潛逃回伊拉克。(翻攝畫面)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1歲伊拉克籍男子Ali Hammad Jumaah,今年4月底來台爭奪1歲小孩監護權,與7旬蕭姓岳父母發生口角爭執,竟勒斃2人,隨後便抱走幼子搭機潛逃到日本,再輾轉逃回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31)日表示,透過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終於在7月17日在艾比爾市逮捕Jumaah,而被帶走的幼子,預計今(31)日傍晚飛抵桃園機場,與家人團聚。

驚! 狠婿為奪子勒斃岳父母

今年5月1日,7旬蕭姓夫婦被兒子發現雙雙陳屍在台北市士林區住處,頸部纏繞毛巾,才讓整起事件曝了光;經檢警調查,懷疑死者是因為與伊拉克籍女婿,在爭搶1歲兒子監護權上談不攏,才發生此悲劇。

檢警調查,36歲蕭姓女子多年前在美國唸書,結識小她5歲的Jumaah,2人婚後住在日本,蕭女去年產下1子,但夫妻因生活習慣、想法等差異,雙方開始產生爭執,蕭女不堪Jumaah會動手毆打、家暴,於是今年3月底帶1歲兒子返台,與父母同住士林區,期間丈夫多次來電,雙方就小孩監護權爭執但沒有共識。

到了4月26日,Jumaah獨自搭機來台前往蕭家,岳父母希望2人好好談談,因此讓他住進家中,試著與蕭女小孩生活、互動,但28日2人再爆口角,蕭女因此搬到朋友家居住,想不到就在蕭姓夫婦的兒子5月1日返家探望雙親時,赫然發現父親陳屍在1樓浴室,母親則在2樓的臥房,2人已氣絕多時,而1歲多的小外甥,則不見蹤影。

檢警循線追查,查出是Jumaah犯案,並進一步查出他在犯案後隔日清晨,便帶著兒子搭機前往東京,當晚再飛往杜拜,期間Jumaah曾與妻子短暫視訊聯繫,坦承對岳父母動手,最後逃回巴格達。

士林雙屍案 刑事局跨國營救幼子返台

刑事局表示,之所以能順利逮人、救回被害人的兒子,是透過澳洲聯邦警察引介伊拉克庫德自治區國際刑警,並在雙方取得聯繫,提供台灣檢警發布通緝令與資料給當地司法機構後,才順利發出逮捕令。

只是,就在7月17日國際刑警在艾比爾國際機場逮捕Jumaah時,發現Jumaah幼子已被帶往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

經過刑事局啟動專案小組與當地警方洽談,雙方終於達成共識,8月27日派員警陪同Jumaah妻子赴庫德自治區帶幼子返台,預計今晚抵達桃園機場。

至於,凶嫌Jumaah是否可引渡回台,刑事局指出,透過伊拉克庫德治自區國際刑警規劃,已完成確認相關逮捕文件及訪視凶嫌等過程,並提出引渡請求,但對方告知,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會引渡凶嫌至伊拉克巴格達受審,也會轉達台灣警方提供文件,並建議台灣檢警後續可向伊拉克法院提出引渡請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