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輪軸過熱冒煙 400旅客急疏散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彭冠霖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禍不單行!昨(6)日下午,在花蓮市,才發生火車撞上轎車的意外,造成一名駕駛死亡,而晚間十點多,又有一輛從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在花蓮壽豐站停靠時,發現車輪冒出大量白煙,列車長趕緊疏散旅客到月台,事後發現,原來是車廂輪軸過熱,導致冒煙,雖然是虛驚一場,但也造成四百多名旅客,行程被延誤了一個小時。

壽豐火車站副站長 陳富焜說:「它會冒白煙 是因為軸心裡有機油,機油溫度太高,普悠瑪是第一次 其他車型是有過燒軸情形」。

整個月台全都是煙還有濃濃的燒焦味相當嗆鼻,副站長發現趕緊找消防隊來幫忙,不斷地朝著冒煙的輪軸沖水降溫,一邊沖水還一邊監控溫度的變化。

六號晚間10點41分台鐵這輛448次普悠瑪列車開到花蓮壽豐站時,第七車的輪軸竄出大量白煙列車長也馬上廣播將旅客疏散到月台,400名乘客在月台上等待列車接駁,11點34分終於等到另一輛普悠瑪抵達載旅客繼續前往台東。

依據保養手冊輪軸可以保證行駛300萬公里,為何里程數還沒到就出狀況,台鐵也會持續加強監測車輛的軸溫,並且要求車輛製造商分析檢討找出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