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偽裝老闆聲音要求轉帳 得手770萬

AI偽裝老闆聲音要求轉帳 得手770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英國

電話詐騙層出不窮,但您有聽過AI詐騙嗎?英國一間能源公司的執行長,接到一通來自德國母公司執行長的電話,要求匯22萬歐元、相當於770萬台幣,給匈牙利的供應商。英國的執行長不疑有他,匯了這筆款項,隨後才發現被騙了!

原來詐騙集團,用AI語音技術,模仿德國母公司執行長的聲音,成功騙到手。英國一間能源公司的執行長,接到德國母公司執行長的電話,要求匯22萬歐元、相當於770萬台幣,給匈牙利的供應商,錢匯過去後,這位德國老闆,再次要求匯款,只是電話卻顯示來自奧地利,英國能源公司的行政部門起疑,最後發現一切都是騙局!

沒有聽錯,詐騙集團用運用AI技術,模擬德國母公司執行長的聲音,連口音都學得非常道地,讓人不疑有他,究竟這語音合成是怎麼辦到的,第一步先錄音,隨後系統再重組音檔,演算、模仿任何人的聲,逼真的AI語音,像到連親生媽媽,都無法辨別真假。

目前警方還找不到,這起AI語音詐騙的幕後黑手,而除了語音合成外,以AI換臉技術,進行視訊詐騙的也曾發生,只能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