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挨罰12萬 高雄文創市集照營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真的罰不怕嗎?高雄鳳山的打狗文創市集,五月試營運時,就曾因為土地問題,被開罰12萬元,沒想到,已經被認定是違法了,7日晚上,仍舊正式對外營業,附近居民抱怨連連,表示有噪音跟油煙垃圾的問題,希望市府趕快讓不合法的設施退出社區。主管機關強調,會前往稽查,若不改善,將祭出鐵腕,直接斷水斷電。

充氣溜滑梯,擺在夜市角落,小朋友的嬉笑聲,顯得很熱鬧,攤商大聲叫賣,美食攤位飄香,吸引了不少人潮,這裡是高雄鳳山的打狗文創市集,7日晚上,正式對外開幕。

不過從五月試營運開始,就引起附近住戶的抱怨,噪音油煙和垃圾的問題,讓居民很不滿,多次投訴希望改善,先前在試營運時,市集就曾因違反都市計畫法,被開罰12萬元,沒想到業者罰不怕,仍舊對外招商正式營業,市府強調將前往稽查,不排除祭出鐵腕斷水斷電,立場就是違法絕不寬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