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非法潛水打魚 海巡扣漁獲高達80公斤

澎湖非法潛水打魚 海巡扣漁獲高達80公斤 | 華視新聞
澎湖海巡署查獲非法潛水打魚。(海巡署提供)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海巡隊昨(26)日查獲一艘「桶盤168號」快艇在昨天深夜,非法載著民眾使用氣瓶和漁具潛水打魚,船上查獲近80公斤的漁獲;由於魚身皆有穿刺孔的痕跡,經海巡署判定為違規捕魚,目前「桶」船蘇姓船長等7人由海巡依法偵辦中。

澎湖海巡隊表示,昨日22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疑似有船在香爐嶼附近潛水打魚,海巡隊即刻派員登檢,最後在船上發現潛水裝備6套、氧氣瓶18支、魚叉,還有漁獲約80公斤,而帶頭的是「桶盤168號」的蘇姓船長和其他6名潛客共7人,皆依違反漁業法規定蒐證函送漁政主管機關裁處。

儘管打魚的利潤極高,但潛水捕魚對海洋生態而言,影響非常大,因此漁業法也明訂不得使用潛水器、空氣軟管搭配漁槍打魚;澎湖海巡隊強調,會持續積極取締違規捕魚的案件,若發現有違規捕魚的事項,可以向海巡單位檢舉,報案電話「118」希望民眾守望相助,一同守護海洋環境。

澎湖非法潛水打魚 海巡扣漁獲高達80公斤 | 在船上查獲潛水用具和打魚用具。(澎湖海巡署提供)
在船上查獲潛水用具和打魚用具。(澎湖海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