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掏空美亞鋼管3億 黃春發300萬交保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美麗華集團家族,再爆爭議!德安集團董事長黃春發,金管會查出,他在2013年至2016年間,以境外假交易,涉嫌掏空上市公司美亞鋼管3億多元,北檢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約談黃春發等人到案,訊後黃春發,依違反證交法,300萬元交保。

戴著眼鏡穿著一身輕鬆,德安集團董事長黃春發,涉嫌因掏空上市公司美亞鋼管,被請到北檢調查,金管會查出,他在2013年至2016年間,疑似以境外假交易手法,掏空上市公司美亞鋼管3億多元,訊後被依違反證交法,三百萬元交保,財經專家講手法,常見的掏空手法,就是利用不實財報,但其實這已經不是,黃春發第一次官司纏身。

去年他才因德安航空遭檢舉,也是以境外公司假交易的手法,疑似看準飛離島有補助款,詐領民航局補助金額超過5億元,遭到檢調約談,當時也是以300萬元交保,但美麗華的家族風波,還不只如此。

救護人員緊急將傷者送上救護車,2015年命案就發生在美福企業,一場家族會議,老四黃明德,不滿二哥三哥,直接槍殺親兄弟,事後也飲彈自盡,財經專家指出疑似因為爭產。

細數美麗華這幾年,從2015年家族會議三死命案,2018年大直影城因爭產停業,2018年林口高爾夫球場勞資糾紛,2018年德安航空遭控詐領5億元,原本事業版圖由爺爺黃杏中帶領下越做越大,沒想到近年來卻爭議不斷,讓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