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公司收錢不辦事 竟要清潔隊善後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太平區新平路二段一處人行道,被囤放廢棄大型家具有木櫃、彈簧床等等,數量多到把人行道全佔滿,太平清潔隊還接到電話,對方要求清潔隊來清,清潔隊查了才發現,原來是搬家業者跟民眾收錢了,載走家具卻沒處理,把家具丟到人行道要清潔隊來清,現在環保局要對搬家公司開罰。

木櫃,床墊,小沙發堆滿人行道,這一堆將近兩個月,陸陸續續愈堆愈多。

是誰堆的?一開始沒人知道,後來清潔隊接到一通電話才抓到兇手,台中市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第一股股長姚宗育:「他是要預約來清他的那個大型的家具,發現他家具這個量非常的龐大。」

會東窗事發,就是因為一般民眾請清潔隊清運的家具數量不可能這麼多。姚宗育:「他雖然說,聲稱說他是一些搬運的費用,業者他們之間都會有一個額外(處理家具)的服務。」

惡劣的搬家業者跟民眾收了錢搬走家具,卻沒做處理,丟到人行道就叫清潔隊來,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台中市環保局除了要搬家業者自己收尾,還要開罰最高六千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